close

(寫在快要開學以前)

快要開學了──即將要開始105學年度的第一學期──也是我的教學生涯第三年的開頭。下禮拜二就要開始上班。

我很感謝上帝,這個暑假,我先後去學了德語和法語。歐美亞外文補習班真的很讚,雖然辦公大哥(我們都叫他「小馬」)常常臉色很差,但他還是會耐著性子解釋各種課表、各種排列組合給我們聽,我真心覺得他很了不起(把所有語文和老師的課表都記起來,還要記目前的報名人數來看看會不會開班,腦筋要很清楚……這不是我可以幹的活XD)

在補習班裡也認識了超強的Axel老師(德語)和愛murmurThomas老師(法語)──學外文真的是很好玩的事情,因為在課堂上,可以明顯感受到這些語文中所包含的民族性──德文就是結構超強、有板有眼;法文就是法國人在喝醉的時候創造出來的語文XDD

這兩種語言帶給我的東西很不一樣:德語是我的理想情人,當我說德語時,我成為全世界上最強壯的人,而這份強壯的力量,是我一直以來所企求和夢想的;法語則是我一拍即合、頻率超近又懂我心聲的好姊妹。這大概說明了我學習德語和法語的狀況(德文真的好難好壯好厲害、法文真的好親親好可愛XDDDD)

我感謝上帝讓我有這一段美好的時光。

 

今年8月中旬,我加入了榮光聖樂合唱團,裡面的長輩們和老師都很照顧我,由衷感謝他們──他們都是上帝賜給我的天使,讓我可以安心成長。

 

我一邊作校稿服事、一邊寫下這個暑假的概略:為了音樂而學語文,結果得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和快樂;聲樂上雖然好像卡關,可是我想若通過了,一定可以海闊天空;感覺好像都宅在家,但沒關係,反正我本來就是個為了音樂可以宅很久的人。今年暑假雖然沒有往年那樣繁忙、到處跑來跑去,但也算是做了不少事情。

 

 

 

 

11870864_1050824484942773_1273084107984583938_n.jpg

歷史上的今天:感謝臉書的動態回顧,讓我知道,去年的818日,我人在台南左鎮國中帶2015年群英行腳英樂夏令營。我們那時候在課堂上,談論到夢想的問題,當時主教的周芃問我:「Nalla老師,妳以前1314歲的時候有甚麼夢想嗎?」

「我嗎?」我搔搔頭:「我那時候想要當一個老師。」我13歲的時候,其實也沒有太多想法,只知道要好好念書、拿前三名,這樣才可以跟父母說我很乖、有在用功念書。那時候聽說師範大學不錯,所以索性就把師範大學國文系當作心中的唯一志願(那時候,姑姑跟我說她的母校清華大學也不錯,可是不知道是怎樣,大概是腦殘吧,我就沒有把她的話放在心上,我還是覺得師大最棒──雖然事後也證明我不夠聰明可以念到台清交的學校就是了XDDD)

十年後,我無心的「夢想」達成了。周芃問到這個問題時,我才有點恍然大悟,覺得「欸?這個夢想我居然在10年內就默默達成了。達成的時候好像沒有比較開心,呵呵……但總之達成了。」

我認為我還是很幸運,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(很多人沒有這樣的機會)──若13歲的我,看到了十多年後已經完成夢想的、現在的我自己,她一定會很開心。

人生就是這樣:一點、一點,每天累積,成了後來的自己。

 

2016.08.18

娜拉芸奇

arrow
arrow

    娜拉芸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