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作的一切事,乃知神叫世人所經練的是極重的勞苦。」(傳道書一章13)

 

離上一篇網誌是將近一年前。

這一年中間,我準備考試(大概從今年2月開始瘋狂衝刺做考題、寫阿摩、背特教法規之類的)5月開始教甄,6月整個確定落榜,我想留在北部,但是後來自己最心愛的樹林高中沒有錄取我。

 

然後,我經歷了6月和7月的落榜低潮。

那時候甚麼也不想做。

平常偏好美食的我,居然不想吃東西。

覺得我呼吸都是一種累贅,只要維持呼吸就好了(或其實我自己覺得還要不要繼續呼吸都沒差??XDD),我吃最少量的東西,來讓自己能夠有活著的表象。但心是死掉的。

後來,因為上帝的救贖,我還是站了起來。

這個部份我到現在還在想,該怎麼對自己自我解釋比較好。

但是這是個事實。雖然我現在還不知道該怎麼用文字來述說。

 

7/1,我到新的學校:清水高中報到。

之後要在這間學校繼續我的代理教師人生。

 

8月份,我換了聲樂個別課老師。

我很愛前位老師,她真的開啟我對專業聲樂的認知,也打破我很多迷思。只是一開始師事她時,我24歲、太年輕又太傻,還不知道怎麼去詮釋心中的感受。

後來和現在這位老師學習,我比較能夠領悟聲音之美──我想,這就是苦難造就藝術吧──沒有經過苦難和考驗的人生,沒有辦法詮釋好的音樂。

 

10月份的我,在感情上經歷了一場痛苦的分離。

 

唉,只是雜記。

我覺得我只是在交代些甚麼,卻又不負責任地沒有把話說完。

先這樣吧。

 

2017.10.12

娜拉芸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娜拉芸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