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開始了我的第一篇網誌。

 

其實這個部落格在大概三年前、我大學畢業的時候,就已經開了帳號。

後來因為生活繁忙、還發生了許多故事……中間三年完全不知道怎麼為自己的人生下筆、作註解。

今天,我決定開始寫網誌──不一定會固定時間寫,但我想留下一些人生紀錄。所以交代一下這三年來,我到底跑去哪裡,發生了甚麼事情。

(PS:一開始還在猶豫,到底要不要來寫網誌──從前無名小站關站,所有東西都付之一「倒」,我有朋友因為當時候根本不知道無名小站要倒站,所以一些寶貴的上課筆記全部存在那裏,也全部隨之GG。我很怕哪天痞客也這樣,QQ。內心掙扎到後來,還是寫了……)

(臉書自然有其方便之處……但是想來想去,既然很少人還看網誌,這樣寫起來好像某種程度還是保有點隱私?XD)

 

那時候我剛剛自神學院的申請中落榜,心情很不好……當時對於教育還沒有甚麼熱情,從師範大學畢業之後,就冒險地沒有去申請大五教育實習,因為,我找不到且看且走的理由。

於是,當時研究所落榜的我,失業在家。

那時候,看著大學的同學們都在各自的實習學校努力著,心中卻很奇怪地沒有感到一絲後悔。可能對我來說,後悔這個選項是不允許存在──我每天都這麼拼命面對自己的人生,只是很不巧地失敗了──既然已經這麼努力,為何要後悔?抱持著這樣的心態,我在神學研究院落榜後,沒有給自己太多悲傷的時間,我馬上採取了某些行動,讓我自己至少能夠開始下一階段的人生(即使還不知道方向……唉,那時候也只好「且看且走」,即使這是我最不甘願的)

 

然後,我就開始了我的「打工仔人生」。

最一開始,我找到了早餐店打工的工作。我只做了2個禮拜,就被我父親規勸、只好辭工──因為那時候,每天早上我必須在4:30就出門,到我工作的早餐店stand by,我父親看我這樣工作,覺得太危險,就勸我改做其他的工作。我聽了他的話。

後來又回到了大學的老本行,我去接了家教工作。那時候到處趕場兼家教,從下午3:30就必須出門──正是學生們下課的時間,也是家教們上工的時間。我每天都差不多晚上11:30才回家。作家教老師,真的賺了很多錢,我很感謝那些家庭給我的照顧跟關愛。

題外話是,在找打工工作機會的過程中,我遇到一件印象深刻的事情。有一次,我在求職網站找了一個「文書工作」,工作地點在我家附近──那時候我剛辭去了早餐店的工作,為了生活的壓力(爸媽會催著要我去工作,這好像很正常吧XD呃,雖然叫我辭職的也是老爸XD……),我當然要把握眼前的機會。我先用電話連繫了那個單位……後來他們告訴我,學歷一點都不重要。

「妳師範大學畢業的?」對方用有點菸酒腔的聲音說。嗯,我一開始的確蠻急於證明自己的工作能力,就告訴對方我的學歷、經歷……等等。畢竟有發了一些履歷表給其他單位,但都沒有任何回應……這種情況也讓人蠻急的。

後來,對方大概是覺得我搞錯了他們工作的性質(鵝鵝?!!),便說:「那這位妹妹,妳覺得偶爾陪陪客人喝茶、聊天,偶爾被吃豆腐可以嗎?」

哦,他說得真直接。

但是,唉,某種程度上我覺得他是好人……畢竟他沒有把我騙入火坑。

我後來也驚覺自己涉世未深、差點誤闖叢林。我跟他說謝謝,然後迅速掛了電話……。

 

然後經歷了在外打工半年的生活後,我還是回到公立教育的體系,開始了體制內的學校教育生涯。

我會這樣做,其實最重要的,是因為我父母的期望。

原本我已經違背了他們的期待、說要去雅加達念神學……讓他們怒不可遏。雖然父親在我大學畢業後兩年,才驚覺我在哲學和聖經神學方面有和常人不太一樣的學習潛力,但在那時候,我已經不想出國念神學了……。

回憶起當時我大學四年級時期、嚮往神學研究的原因其實也很簡單:我只是想要更認識上帝而已。但是,雅加達神學院方面,大概覺得我日後全職服事的心意不夠堅定(我在面試的時候,並沒有為了要順利入學而欺瞞他們──我很老實地說,我是希望能夠更認識上帝而去讀神學,但是全職事奉與否,則不一定、看主帶領──若主許可,我當然願意服事),就不接受我的入學申請。

後來我在體制內教育,當然也有著不一樣的人生經驗,這些經驗,也都讓我有長足成長。

當然,這些事情又有著另外一些故事…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娜拉芸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